魏一今日不更新

和微博保持一致
故改名啦

(薛洋晓星尘)给你一颗糖

18

这几日薛洋迷上了酿酒。


晓星尘看着厨房里摆满的大大小小的桶还有刺鼻的酒味就头疼。


院子里的葡萄藤在这两年薛洋精心伺候下,今年结的异常繁茂。这不,一大早薛洋就开始忙活着采摘。


“道长,你快来,你看着葡萄结的多好。要不是我前两年那么爱护它。着藤早在冬天冻死了,哪儿还有今天这大葡萄吃。”


一盘水灵灵的葡萄洗的干干净净放在晓星尘面前。


“来,尝尝,就是拿到集市上卖估计也能卖掉,但是我不卖,我前几日找了个方子,说是可以用这葡萄酿成西域的葡萄酒,而且听说喝这葡萄酒的杯子可不是普通的茶碗,讲究点的都要用什么夜光杯。说这样喝起来别有一番滋味。待会儿我得去趟集市上看看。”


看一大半都进了薛洋的肚子。晓星尘拿起一颗尝了尝,果然甜的很,怪不得薛洋如此喜欢。


一上午晓星尘就看着薛洋风风火火的摘葡萄洗葡萄,又是擦又是晒。一层葡萄一层冰糖仔仔细细的倒进木桶里。又整整齐齐的码在拐角的阴凉处。


“诶呦。可是累死小爷我了。晓星尘快,给我躺躺。”


这是去年夏天薛洋在院内搭了个小木床,天气好时铺上软软的垫子,舒服的不得了。薛洋喜欢躺在上面睡午觉。晓星尘也很喜欢坐在上面看书。


这边忙的出了一头的汗,晓星尘由着薛洋躺在自己腿上,拿出帕子给他压着细细的汗。


自告白事件之后,薛洋一直表现的与之前没有任何异常,好像在那场大梦里,扰乱的只有晓星尘一人的心。


“算了算了,今日不去了,这酿酒还真是个力气活儿,道长,看我这么辛苦,晚上能不能吃点荤的。天天吃菜粥我都长不高了。”


“那不妨直接去酒家吃吧,你不是喜欢那里的排骨么,再去店里看看你说的夜光杯,不知道这义城有没有这样的罕见之物。”


晓星尘翻了页书,没看见躺在腿上的薛洋,痴痴看着他的目光。




市集



“这美味斋名字取的不错,这排骨更是一绝,道长你快尝尝。”


薛洋一双筷子舞的飞快,晓星尘都觉得自己是不是真的把孩子饿坏了,自己已经辟谷多年,没什么口腹之欲。但薛洋还是跟小时候一样,每天都要吃糖,几天不吃肉就浑身不舒服。



吃饱喝足的薛洋拍拍肚子又生龙活虎起来。真的是饭前一条虫,饭后一条龙。因为义城就一位道士,城里大大小小闹事儿的邪祟也都是晓星尘去除的,故此大家对二人都多有照顾,饭钱也都是给一半送一半。毕竟不知道下次会不会有什么倒霉儿事儿犯在自己头上。



连着逛了几家店都没有薛洋说的那种夜光杯。



“这义城真当是穷乡僻壤,可怜我还费那么大劲酿的葡萄酒,没这夜光杯作陪都浪费了我的时间跟精力。”



薛洋嘟嘟囔囔的碎碎语一路都没停歇。



“阿洋。这还有一家,要是这家没有的话,咱们明日去远些,去兰陵那边。那边常有一些稀罕物,说不定这夜光杯能在那边找到。”



“我可不去兰陵那边。那边人坏的很,一个个装模作样的。说不定那边一个夜光杯把我卖了也买不起。”



薛洋可不敢带着晓星尘过去,过了几年平静日子。薛洋可不想跟前世那些纠纷再有一丝一毫的干系。



“甩卖了,甩卖了,最后一天,最后一天。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


薛洋看着眼前这间铺子,破破烂烂的。门口堆着一堆家里常用的筷子碗盆,门匾旁贴着一张:清仓大甩卖。


“晓星尘。咱们走吧,这地方哪儿会有那等稀罕物。”


薛洋嫌弃的看着门口那堆粗制滥造的木碗,还有一堆不知地是哪儿个窑里面烧出来的瑕疵瓷器。那碗摸上去都扎手。


“都到店门口了,不妨问一问,没有了咱们再走也不迟。”


“请问,这里可否有一种杯子叫夜光杯。样子我也没见过。名字大致是这样子。”



听到来生意了,掌柜忙不列颠的跑到二人前。


“诶呦,道长可是问对人了。这家里用的宴客的我这里应有尽有。这夜光杯我这里恰有最后一对,且跟我来。”


掌柜搓着唇边的小胡子,笑盈盈的把二人往里屋请。


薛洋看着眼前俩灰扑扑的杯子,立马想掉头走人。真是信了谁的鬼话。想象中的夜光杯跟这俩搭不上任何关系好吗。


“我说掌柜的,当我是黄口小儿么,我除过的邪祟比你见过的人都多,再不正经,你看。那是我家道长,分分给你画是十个招魂幡。”


被点名的晓星尘连忙摆摆手。


“阿洋,不可。对不起啊,这孩子虽性子急。可这种害人的事情是从来不做的。掌柜可否说说这何为夜光杯。”


掌柜不动声色的悄悄往晓星尘那边靠了靠。


“这夜光杯可是来自西域,想当年我带着商队一路北上,走过了雪原和沙漠,走了整整三个月!吃了多少苦,啃馕啃的嘴巴都烂了。终于到了那边,那边可真是人间仙境。姑娘长得金发碧眼,眼睛可真漂亮,跳起舞来,那腰…………。”


掌柜挫着小胡子,陷入了记忆……


“给你半盏茶时间,说不完我就画了啊。”


薛洋不耐烦的抓着一张空符,作势要画。


“那我就长话短说,这两只杯子可不是一般的,你看这酒尊下面的立足,这线条多流畅。而且这玉可是用的正儿八经的酒泉玉,玉中精品,而且偷偷的说,这副酒尊可是传说中那幽王所用。这盛上葡萄酒,往那月光下一站,所谓流光溢彩,说的就是它。”


掌柜说着把那酒尊拿起来在薛洋眼前晃一下晃一下。薛洋实在没看出来这感觉就是普通的酒尊,怎么能跟夜光这么美好词有关联。



“那不知这价格如何?”


晓星尘悄悄颠颠钱袋,说来惭愧。家里吃的都是从山上带下来的老本,一直也是只出不进。偶尔薛洋收一点小回扣现在也只剩下个七七八八。这酒尊如果太贵怎么办。还是说。真的画个符吓吓他?


“价格好说,这今天刚好甩卖最后一天,这杯子原来我是非一金不卖的。


一金!薛洋想让这老匹夫吃他一剑。他吃的槐花糖一次才用五文!



“但是今日二位刚好赶上我清仓特价,一个不留,就十两卖给你们得了。”说着摸了摸自己的心口。表示自己真的损失惨重。


“十两这也有些太贵了,不知道可否再便宜些。”晓星尘偷偷在怀里摸了摸,前日刚好画了些符,要不然现在用一张?


“看道长气度不凡,风姿绰约,仪表堂堂。那我就给再折一折,五两,,,不不,那就三两。”


薛洋偷偷放下手里的降灾,冲掌柜微微一笑。好像刚才威胁的那人不是他一样。


晓星尘正准备从掏钱袋,薛洋暗暗抓了一下他。扬声说:“不买了。不买了。什么劳什子东西,花我一两都嫌多。走,道长。回家。”


晓星尘还一头雾水,偷偷传音:“阿洋,你不是很想要么。要不然就买了。后面我再除祟时收一点点钱就好。”


“道长道长,留步留步。这做生意你来我往,坐下来慢慢谈。不满意我的价格您说多少钱我看看。”


“十文。”


薛洋咧咧嘴。冲晓星尘无声做了个口型:别说话。看我的。


这下好像真的收到了刺激。掌柜的连连拍着胸脯。“诶呦。道长,这十文,连路上吃的馕都买不回来。你看这样,一两?”






“阿洋,是不是真的买的太便宜了,下次去游猎一定给你买一对好的。”


薛洋拿着布子仔仔细细的擦着杯子说:“晓星尘。这你就不懂了,他既然肯卖给我,就说明这里面还有得赚。这三十文买下来。我也不亏。下次这样的事儿就交给我。你在旁边看着就行。”


“擦好了。看看。”


晓星尘看着眼前的玉杯,白日那种灰好像在夜晚没那么显眼,还真有几分闪闪发光的意思。


“过几日就又是中秋之日,刚好酒也酿好了。道长。等那日咱们好好痛饮一番。可有几年没在家里过中秋了。”


晓星尘想想的确是这样,今年两人终于能坐下一同赏月了。







————————————

葡萄美酒夜光杯


这酒是好酒


杯子也是好杯子哟



以上


评论(2)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