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一今日不更新

和微博保持一致
故改名啦

(薛洋晓星尘)了了星尘

25



风呜咽的刮了起来,带着树枝上的残雪直扑人脸上。跟从的侍卫一点声音也不敢发出,只能沉默的打马更从。越走每个人的心都揪了起来,五葬坑,原本是个天然形成的半圆形坑洞,周边的居民会把自己死掉的牲畜扔在里面,朝廷每年也会把一些无人认领的尸体随意处置在这里。


薛洋打马打的更疾了。思绪从来没有像此时着这般,与其说是混乱不如说是已经丧失了思考的能力。只能凭着身体的本能一下一下的死命抽着马儿。


当下的人都不敢随意揣测,据那人所说是今日白日就扔下去了,那时就已经有气出没气入,而现在已经临近子时,应该是没有希望了吧。一声尖亮的马啸从前面传来,一道白影从马上滚落。侍卫们依次落马。看着薛洋豪不迟疑的跳下去。风好像小了些,雪渐渐大了起来。鹅毛一般的大雪扑簌簌的落下。因出来的急,薛洋仅着了寝衣,白色的单衣与地上的落雪几乎融为一体。


 薛洋发疯一般的刨着雪。坑洞外的侍卫也余下一部分接应剩下的人全部随着薛洋在坑下翻找着。残雪加着冰渣还要碎小的石子很快薛洋的手开始渗出血来。


找不到,为什么找不到。你怪我了对不对。所以不想让我找到你。


“殿下!找到了。”


听到侍卫的呼唤,薛洋连滚带爬的扑过去。


一具已经冻得僵硬的身体出现在眼前。还保持着扔下来的姿势。一身的白衣已经看不清原本的颜色。袖口的金色钩花彰显着身份。目上的白巾刺痛了薛洋的眼睛。还有额前肿大的包以及唇角的血渍。


是那个人么?先生你怎么躺在这里呢。这里好冷啊,我带你回家吧。


我是不是做了很多错事。你起来打我吧。求你。薛洋死命的抽了自己一耳光。


饶是见多了献血尸体的侍卫此时也觉得眼眶酸的厉害。


从来都是狂妄不可一世的殿下,此时的白衣已经烂的不成样子,未束起来的头发散乱在肩头,就像是一个离家出走的少年。十指磨烂到几乎已经看得见白骨,素色的面庞上带着刚才抽下的红肿。


“先生,你怎么在这里呢。你不是最爱干净么。”


“来看看我呀。你不看我我又要捣乱了啊。”


白衣少年小心的拉起地上已经冻到僵硬的“尸体”,想擦擦他的脸,却看见自己破烂的手和脏兮兮的袖子。慌乱翻起里面的一处干净,将那人的脸细细的擦干净。


“还说我淘气,先生也爱玩耍的很,看看,不跟我说话,是生气了吧。好好,我错了。”


低低的喃语落入在场的人的耳中。年龄小一些的已经开始小声的抽鼻子。


“这里好冷啊。先生。我带你回家。我真正的家。我不会让人再欺负你了。我会去杀了他们,所以你醒醒好不好。你醒了他们就能活,你不醒的话,我就要把他们杀光。做成人尸,我要做坏事了啊。你不醒的话,我真的会这么做哦。”


喃喃的低语终于低到听不见。取而代之的是低声的呜咽。像是失去母兽的小兽一般。


月亮从云后探出来。照在两人的身上。离的最近的侍卫小心的盯着两人。忽然看见“尸体”的手抽动了一下。


“殿下!还活着!他的手动了!”


侍卫激动的扑过去,冲着薛洋喊道。


薛洋慢慢转头过来小声说:“小声些,先生喜静,再吵就把你舌头割了。”


侍卫此时也顾不得杀头的危险。大胆的晃了晃薛洋,想要把眼前的人从思绪中抽出来。


“殿下!先生没有死,他的手动了。还有气。再拖下去可能真的。”


薛洋慢慢的回头又慢慢的转过头去,贴上那人的心口。薄弱的身体,胸腔下的心脏真的在弱弱的跳动。薛洋眼中蹦出豆大的眼泪,却掩不住眸中的欣喜。


侍卫适时的递上大麾。薛洋仔仔细细将人包了个紧。


“走!”


将人锁在胸前,隔着大麾亲吻了一下晓星尘的头。正准备打马。


“将人放下!”


一声厉喝从前面传来。一阵马蹄声急急的落在眼前。


薛洋眼皮都没抬一下,今天谁也不能从他手里抢走。


“好个小殿下,我就知那小院里面的尸体不是你,就算你一场火烧了个干净,我知道有一天咱们会相遇。”


“你把星尘放下,我就当此事没有发生过,你回薛国当你的傀儡王,我也可以助你一臂之力杀了那个人。”


见薛洋一直眉色淡淡,宋岚急了。


“好你个薛洋,今天你不放下他,你们一个都别想走。”身后的隐士齐刷刷的打开剑,警惕的看着对方。


“给你?你还有脸说?他这样是因为谁?你没有能力就别带他下山!带下山让他为你出身效力,你呢?你摇身一变成了人人敬仰的皇,他呢?被你害城这样,人人喊打,带回去了又如何!你能护住他么?你就不怕你的民众把你从金銮殿里拉出来一并杀了。”


宋岚被说到脸色发白,薛洋的一字一句就像是打在自己的死穴上没有任何反抗的可能。


带他回去然后呢?那日日在宫门口哭诉,流下血泪的小儿双亲,落下案头似雪花一般的斩杀妖道的进言。


“那你也不能带走他!你是什么好东西。他的眼睛是谁害的。”


“是、我害的。我会还给他。宋太子就赶紧回宫吧,出来了太久,恐怕不太好。”


宋岚身边的近侍低头说了几句,宋岚死命的盯住薛洋。


薛洋没显出一丝不适。继而打马急急从宋岚身边飞驰而过。


宋岚苦笑一声。终究是因为自己而害的他到此地步。


星尘,你可后悔。我好悔。


————————————————

这周心情有点低沉




大概冬天了吧

评论(6)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