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一今日不更新

和微博保持一致
故改名啦

(薛洋晓星尘)给你一颗糖

36


结道侣在各大世家都是是一件极为重要的事情。过程及其繁杂。晓星尘倒是没有什么顾忌,毕竟已经除名下山。但是薛洋却异常坚持,花了半日写写算算,终于算在了三月初十,距离现在还有一个半月时间。而且一定要回义城办,让那个宋子琛当见证人。



薛洋这段时间高兴的不得了,无时无刻不看着晓星尘傻笑。看着薛洋又露出憨傻的微笑,晓星尘忍不住了:“阿洋,你莫笑了。让别人看见多不好意思。”


“我看我的人。跟他们有何干。”隔着帘子大家都看不见的。又大胆的捏捏晓星尘的手。


此刻两人坐在酒馆二楼的纱帐后听那歌女咿咿呀呀的唱


几分心事、几分愁。

心悦君兮君不知。

残泪痕痕兮

心事悠悠兮

翩然飞舞

知悠知悠

但盼君归兮

日日与君好


曲子悠扬婉转,幽幽的回荡在心头。




两人没有选择御剑飞行,而是像普通人一样驾着马车,一路南下。在路上走走停停,终于在宋岚暴怒前夕两个人抵达义城。


四海观上上下下全都挤在门口等着看新媳妇。毕竟薛洋也无父无母只能让他入四海观的谱。


“来了来了!”小十二最机灵早早跑到路口等着。一堆人在门口叠罗汉似的,恨不得把脖子再长个十厘米。


一辆灰扑扑的马上停下来。一个黑衣劲装男子应声而下,眼似星辰眉似刀锋,一个利落的翻身稳稳落在地下。身后的头发画了一个完美的弧形。身型虽有些消瘦,但藏不住眼底的得意。冲着众人微微一笑,露出两颗小虎牙,竟又带了些孩子气。


手伸在帐前,从里面探出一只细白的手,搭在这只手上,接着晓星尘下了马车。明明是众人无比熟悉的晓星尘道长,但是浑身的气度又不像,具体是哪儿里,大家也说不上来。但有几个小辈看着二人的身影,微微红了脸颊。


“我还真担心你俩赶不回来了。”


宋岚适时的出声,接着众人又簇着二人往内院走。



“各位,我就是即将和晓星尘道长结为道侣的薛洋。这三年有各位相助扶持四海观走到现在真是辛苦大家了。”


薛洋站起来虚虚拜了拜。或许是薛洋脸长的少年气十足。一时间气氛活跃起来,被几个小辈围着叽叽喳喳的追问。


“薛,薛前辈,你跟道长怎么结识的。”


“薛前辈,你们都去哪儿玩了这么久啊。”


“薛前辈,下次考核一起去游猎吧。”


………


看薛洋被围在中间,却又八面玲珑的每个人都能照顾到。晓星尘坐在上坐怎么看怎么觉得心生欢喜。


“星尘,总算把你等来了。在信中也不说清楚。难道,你真的想好要和他结道侣了么。”


宋岚不知道此刻到底是如何心情。对于晓星尘有的是志同道合的心心相惜。却面对眼前两人的两情相悦时渗出一丝被抛弃的感觉。


“子琛,我明白你想要说什么。其实这个答案我三年前就已经想好了。只是迟到了三年说出口。这个人呐……。”


剩下似乎有千言万语但没说出口。只是眼神在看到那人时像是化开的蜜一般。宋岚赶紧避开眼,嘴角微微一抿压下心里的酸涩。



是夜


三月的义城已经带来了初春的气息。晓星尘坐在窗前遥望明月发呆。距离大典还有不到十天,薛洋被宋岚赶去原来的屋子住。美名曰距礼成前两人还是避开些好。


阿洋,此刻你在干什么呢。


呼的好似一阵风吹过。还没来得及反应。已经被抱了个满怀。


“阿洋!”


“星尘,我实在想你想的不得了。等反应过来我已经到这里了。你别生气,我就抱抱你。”


颈间的温热,风中带来淡淡的青草香。晓星尘也生出几分不舍。烛光在窗户上倒映出两人的身影。


“星尘,你说我当初怎么就定了这个日子。要是订到初一,现在就没这些事儿了。那个宋子琛,一定是故意的。”


薛洋现在想起来还恨的牙痒痒。那个肚子里冒坏水的道士。如果他不是故意的。宋洋这名字倒着写!


几日前


“隐真呀。马上就到你俩的结侣大典了。这其它世家要换庚帖啊,三聘六合的。但是星尘说没那么多讲究,我也不做过多的准备。但是最基本的还是要遵守一下的。这大典前,你就去城南那边住些日子吧。”


宋岚说的一本正经,情真意切。让薛洋也抓不出错误。看在这人带着众人忙前忙后的,那小爷就忍你一回。



所以这才挨不住趁夜黑风高偷偷摸了过来。



“星尘,我好高兴。


“星尘亦是如此。”






————————————

我也好高兴!!!!



今日碎碎念没有



以上

评论(11)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