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一今日不更新

和微博保持一致
故改名啦

(薛洋晓星尘)了了星尘

1


“啊!”

一声尖叫划破了小院的清净。


洒扫的小丫头不忍的摇摇头。但也不敢去追究惨叫的由头。要是打断了那些皇亲国戚贵人的兴趣,只怕自己也命不保夕。怕惹祸上身,只能装作听不见的样子,眼不见为净。


疼,钻心的疼。


薛洋紧紧抱着自己缩成一小团。企图减少自己的存在感。但是一点也不想求饶。或许是打累了,又或许觉得没什么意思。一群少年挥挥手像赶走一只苍蝇那般。整理了一下衣袍,大摇大摆的出了花园。


领头的那人,身着华服,腰佩玉环。走起路来叮叮当当的响。脸长的倒也是秀气,就是眼底的阴郁让这脸生生打了折扣。身边的几个狗腿,适时的过来巴结:“小少爷,收拾一个小东西。哪儿用得着您亲自出手啊。宁想要那东西躺几天,小的立马去整干净。”


“滚开,就算收拾那小家伙也轮不到你们几个。好歹人家也是薛国的小质子,你们算什么。”说完一扬袖,上了马车。


看着马车走远了,几个人挥手扬了扬灰。


“我呸,什么玩意儿,我要是有个当宰相的爹,我也牛。这常小公子还真把自己当盘菜了。哪儿天他爹要是倒了台,看他再厉害。”


这边嘴里骂骂咧咧的几人,颠着手里的钱袋,一路顺着大街熟门熟路的走去了酒馆。


听到四周安静了。薛洋放开了膝盖,无力的打开身体侧躺下来。背后火烧了一样的疼。这些人打的有技巧,不打脸不打手,打得都是衣服盖住的地方。不过晾自己也没法告状。因为、自己也没法告状。


来这里到底几年了呢?薛洋自己也搞不清。听老麽麽说自己三岁便来了这里。今年七岁。便是四年了。


自薛国成了宋国的附属之后。其实也是薛国自己犯贱。高估了自己的本事也低估了宋国的能力。想扩大自己国的疆土,但是输了个彻底。他的便宜老爹怕宋国一怒之下灭了自己,忙不列跌的把自己送了过来。反正薛国上下不缺的便是他的子女,更何况薛洋只是从一个小小宫女肚子里爬出来的。能活着便是恩泽。


母亲么?没有母亲。有记忆以来,只有老麽麽和几个老仆的脸。估计再几年死个七七八八。自己就是一个人了。


小小的手,握成一个小小的拳。撑在地上借着力站了起来。歪歪扭扭的朝小院走去。


这是质子府。说是府却比一般的市井人家还要寒酸一点。委委屈屈的立在最角落。但不远处就是一条大河。有花有草,薛洋以前最喜欢来这里玩耍。但现在,来这里十有八九都会挨一顿戏弄。


洒扫的丫头看一个小小的身影一瘸一拐的慢慢走近。


“公子。”


看小孩黑着脸,忍着痛。小丫头也生出几分不忍。那些人也太过分了。虽说薛国不厚道,但是有气往一个小孩身上撒什么。这孩子明明就和自己弟弟一般大啊。想想弟弟在家被宠的无法无天,眼前这小孩却要忍受这样的痛苦。


家里那群老的,耳朵也背,眼睛也花了。能看见一个囫囵的人就可以了。哪儿里能看见这些变动的情绪。


“皇子,您回来了。”


看见老麽麽薛洋才露出一丝微笑。


“皇子,您饿了吧。灶上给您热着东西呢。快快吃些。正是长身体的时候呢。”


虽然是质子,但是吃喝上面还算是不委屈。总要给别人做好表面功夫。


忍着痛咽下了一碗饭。但薛洋不哭。他要长大。他要复仇。他要回自己国。






———————————

这一世薛公子依旧是个大写的惨



先给他一个抱抱吧



以上

评论(3)

热度(155)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